Friday, January 9, 2009

阿嬷的温暖

早上在等待巴士的期间, 听到了一对婆孙的对话.

孙女:阿嬷,我头好痛, 好不舒服。
阿嬷:昨天都叫你别吃汉堡包, 你不听. 天气热, 应该吃粥。
孙女:。。。。。。
阿嬷:很痛吗?
孙女:嗯。可以不去上课吗?
阿嬷:。。。。
阿嬷:那回家吧。

曾几何时,我也像这孙女一样撒娇. 明明不是病得很严重,纯粹就是不想上课而已.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阿嬷。小时侯, 阿嬷总是骑着她的老爷脚踏车, 带着我去看医生。看完了医生,她就会带我去书局买漫画. 因为病了嘛,拿了病假, 就躲在家里看漫画囖!嘻嘻!当我生病时, 阿嬷总会煮粥,难怪我这么爱吃粥。

上了大学后,我和阿嬷的感情开始疏远了, 我了解我该陪陪她的, 但就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结果代沟也越来越深。

就是这一对婆孙提醒了我, 提醒我该回家陪陪她老人家了,该好好孝敬她。

0 hugs: